顾乔lemo

恶魔的耳语

【忘羡】别久不成悲

感谢洄洄 @Anti后要乘x系数的倒数 取的名字(洄洄是个假的取名废,小声)和小小的改文,但我似乎急了,以后有大改???


算是之前和洄洄一起吹的梗,是一个烂熟了的梗,羡羡身死穷奇道


划线重点:ABO文有崽!!!

A:天乾    B:中庸     O:泽坤

老套的机A,羡O

蓝湛 檀香

魏婴 酒香

私设机前期对信息素气味不太敏感


正文走起

↓↓↓↓↓↓↓↓↓↓↓↓↓↓↓↓↓↓↓↓↓


穷奇道

魏无羡怔怔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从他踏入穷奇道瞬间,就已经落入了金子勋设下的陷阱。而后,金子轩赶到,与此同时,仙门百家也随之赶来。陈情已经召唤来了百里以外的走尸,越来越多的走尸皆在来的路上,而来的路上,毕是一条血路……


魏无羡闭了闭眼,袖子里藏着的手在微微颤抖,这也许,是他这辈子唯一一次穿着白衣吧,却还是染成了红色,可能,他天生就和光明正途没有任何关系,只能躲在黑暗处,不过……还好,没有到最差的地步,他握紧了手里的阴虎符。


“魏无羡!你在发什么呆!”金子轩冲到魏无羡面前拦截下一支破空直指魏无羡心口的羽箭,“阿离还在等你!”


魏无羡闻言猛地一怔,一双桃花眼重新填满色彩,是的,师姐,师姐还在等我!还有如兰!他摸了摸腰间的盒子,那里是他做了很久的铃铛,是给如兰的!


“金子轩你搞什么!”金子勋看到金子轩拦下了他自认为可以射死魏无羡的羽箭,不耐烦的道,“难道你有了媳妇就不在意兄弟了吗?他不死怎么破我的千疮百孔咒!”


“我都说了不是我!”魏无羡立马回应道,也是与此同时,四大家族的人也逐渐来齐,无可避免的,他撞上了那眸琥珀色的浅眸。


是蓝忘机啊……他也来了,魏无羡自嘲的笑了笑,也是,从他开始劝他开始,他们之间就只剩下了拔刀相向。除此之外,他的心思也只能自己藏着,终此一生,不能提起……


蓝忘机只是怔怔的看着眼前人,错愕的看着他眸中闪过的一丝血红。眼神一凝,立马召出忘机琴。清心音随之流出。


底下的些许低阶走尸开始不受控制,像人一般双手颤巍巍的抵住自己的耳朵,却在手还没有触及脑部之时,直接暴血倒地,而一些中低级走尸也开始摇摇晃晃。身旁传来不断的叫好声,蓝忘机却微微皱眉,怎么会,不应该的……如是想着,他抬头再次对上魏无羡的目光,他眼底的那一抹红更为耀眼!


“蓝湛,”魏无羡轻轻晃了晃脑袋,一双血色的桃花眼似乎失去了原有的惰懒,散发着些许警告的意味。“从前你就该知道,清心音对我没用!”说着高举起了陈情,血红的光似乎将要吞噬整个穷奇道!


蓝忘机只好召出避尘,浅色的眸子平淡无光,看不出他心里所想。魏无羡暗自自嘲:恐怕,也只有他,做泽坤那么失败吧,对自己的天乾拔刀相向,也……


趁着魏无羡发呆的片刻,避尘的光芒早已来到了他的面前,魏无羡立马回神,却不是后退,而是直直撞上了避尘的剑锋。也撞上了那人惊慌失措的眼神。看吧……你还是有点在意我的……对不对?


来不及收手了,蓝忘机竭尽全力收住剑势,却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避尘穿过魏无羡的腹部,以及那人倒下的身影。并且立马抱住他。眼神呆滞。


“魏无羡!”江澄暴怒的声音在后背响起,一道紫电直接抽向蓝忘机的后背,蓝忘机并未躲闪,硬生生挨下了这一击。手里却稳稳的抱着魏无羡,眼神游离,整个人都在颤抖。


“把魏无羡给我!”江澄皱着眉头,忍住想打死蓝忘机的冲动,没好气地道。隔着蓝忘机直接朝魏无羡传输灵力。


“哈,江澄,你这样,我们之前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说着魏无羡强撑着坐起身子,推了推蓝忘机的手臂,“蓝二公子莫不是想再刺一剑?”


蓝忘机闻言立马放开魏无羡,与此同时,江澄猛地接住魏无羡,“不是的……我……”


“阿羡!”一声清脆的声音突然穿过整个战场萦绕在他耳边,格外清晰却又是细不可微。


“师姐!”魏无羡的脸立马变得煞白,运用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推开江澄,“你在哪!”


江澄自然也是听见了,立马御起三毒,“阿姐,你在哪里!”


金子轩暴怒的推开身边金子勋的人,急忙跑向声音源头,江厌离是什么时候来的!不应该的!她不该来到这里!她应该,她明明在金鳞台!“阿离,你在哪!”金子轩不由得慌了神,刚刚还可以看到那抹红色衣袍,却被眼前越来越多的人和走尸拦住,再也寻找不到。想着,不由得狠狠的瞪了一眼金子勋。


魏无羡自是不能御剑,他只能迷茫的,慌乱的拔开一波又一波的人群和走尸前往声音源头,而仙门百家的人自是不会让他好过,能拔剑就拔剑,一时之间,身上不知多了多少伤口。魏无羡全然不在意,直到他看到了江厌离。而在她的身后,站起了一个走尸--温宁!


魏无羡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刚想操作陈情控制温宁,却惊奇的发现,他失去了对温宁的掌控权!


魏无羡没有细想,只得快速赶往江厌离身边,将其紧紧抱住,而与此同时,温宁的手掌也直直划开魏无羡的后背,


魏无羡本就已经是强弩之末,此时背部受到重创,当即一口血喷了出来,而温宁的意识也瞬间恢复。


“公……公子!”温宁虽被控制,但仍有那部分记忆,他颤颤巍巍的抬起自己沾满新鲜血液的右手,“公子,对不起……”


江澄直接一道紫电抽飞温宁,立马跑到江厌离身边,江厌离死死的抱着魏无羡不肯放手,“阿羡,阿羡……”泪水从眼角划过,打湿了原本精致的妆容。与此同时,之前攻击仙门百家的走尸顿时轰然倒下。


“魏婴!蓝忘机自是发现了这边的情况,正欲上前,却被江澄的三毒猛地一栏,随即耳边便传来江澄的声音“蓝二公子,还是离我们这些邪魔外道远点比较好。”语气中满是嘲讽。


“师姐。”魏无羡缓缓抬起右手,将一个江家银铃放在江厌离面前,“这个,是给如兰的。”说完,还笑了笑,转头看向江澄“江澄,温宁没错,是我一时疏忽了……帮我照顾好乱葬岗上的温家人,新地方我已经选好了,你把他们带过去。”说着又咳出一口鲜血。


“魏无羡你别给我废话。”江澄赶忙握住魏无羡的手腕给他传输灵力,试图缓解血的流失。“如兰还没见过你,你给他的东西还要亲自给!”


魏无羡只是摇了摇头,拼尽最大的力气将银铃塞到江厌离手里,见江厌离拿稳了,手也瞬间垂下,眸子里的星光彻底消散。


“阿羡!”江厌离整个人都扑在魏无羡身上开始颤抖,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


“魏无羡!”江澄也忍不住大吼,试图唤醒眼前人一点微弱的意识。


蓝忘机心头一震,手上的避尘再也不受控制,摔落在低。声音不大,却唤醒了在场人所有的意识。


整个穷奇道的凶尸没了控制都开始纷纷倒下。


可总是有些人会破坏氛围,“大家都不要被迷惑了!我身上的恶诅痕还没有消失!魏无羡还没死!”金子勋振振有词。


“下恶诅咒的不是魏公子!”金光瑶终于赶到,向仙门百家的领头人微微颔首,并随之扒开了他身旁一个人的衣物。


那人的身体没了衣物的遮蔽,很快肉色便暴露而出,他的胸膛之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


这些坑洞小的小如芝麻,大的大如黄豆,均匀地遍布在他身体上,令人恶寒。


千疮百孔!和金子勋身上的一模一样。


面对众人疑惑的目光,金光瑶缓缓开口,“我之所以来这么晚,就是因为我在来的路上偶然间遇到此人,”说到这里,又做略微停顿,才继续开口“但将此人伏法用了一些时间。”


“可就算是这样,魏无羡他也是活该,要不是他在穷奇道……”金子勋知道是自己误会了人,可像来心高气傲的他又怎可能承认他自己的错误,更何况,就一个魏无羡死了就死了。


“够了!”金子轩终于出声,硬生生得让金子勋把后半句话给吞了回去。“穷奇道截杀,截的是谁?挑起事端的又是谁!随意猜测,妄为金家人,从现在起金子勋和苏涉排出金家。也从”冷冷的声音不含杂任何感情,可若是仔细观察金子轩的眼眶就知道他已是气急。


全场哗然。


蓝忘机却只是默默的拿出了忘机琴。


君在否?


在何方?


可归乎?


许久琴弦上回应两声。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琥珀色的同眸第一次如此明显的出现了畏惧。


像是不肯接受一般,不停的弹问这句。直至对面再无回响。


虚空中的魏无羡淡漠的看着蓝忘机,桃花似的的眼睛透露出淡淡哀伤。


不归。


这个世界其实没了他,便不会再有纷争,师姐和江澄也可以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


而他等的那个人,


只是出于责任的问灵。


其实,他是希望自己死的吧。


不然,怎么会这么快的冲上来呢?


所以啊,不归,当然不归。


魏无羡摇了摇头,意识便重归于混沌之中。


唔,结尾祝大家新年快乐吖!

我真的是小甜甜【洄洄说的(其实是让我做个小甜甜)】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