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乔lemo

恶魔的耳语

宿缘长评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头,足矣。


 


藏书阁一见,是年少无知,却也定下了定情花儿。生来就是要给你的。


 


『你可还记得,我曾在秋冬之际为你开满瀛洲的花儿。』


我问你你是否这布满莲花坞的花儿。你答,喜。


我想你是必定是欢喜的。


世人皆知,收了我花官府的芍药就是同意了我的婚约。所以我欢喜的去找天帝求亲,却被你以“不知道”驳回。


我傻站在那里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拦你。


蓝湛,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喜欢你,可你不愿,我又能如何?


世人笑我因拒绝堕神,


可我不悔,这是我的选择。


花官府满是红绸带飘扬。


『江澄,我成亲啦』


可江澄说的是对的,我和你根本不是一路人。


但是他不懂,他从未爱过人,所以他不懂。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我来到了血池南荨,也不知道他跟你说了什么,我只知道你不愿意信我。


蓝湛你知道吗,我真的好累。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


——————————————————


瀛洲花开花落。


一滴泪不知从何而起。


『魏婴,我有悔。』


悔不能早日明白自己心意,悔不分青红皂白要你姓名,悔未能及时来到你身边……


花饼子很好吃,阿苑很爱吃,可我总是做不出你做的样子。


魏婴我求你回来吧,阿苑很想你,我…也很想你。


你的芍药还在我这里,花坠也还在,满城花已枯萎不是你喜欢的模样,你还不回来吗?


『你个人三拜算什么…你回来我定娶你,可你如何回来…』


我总算是重新找到你,可我又总是患得患失,我害怕你想起来,不是害怕你恨我,躲我。


我的魏婴,你那么好,你不会去恨任何一个人,我只是怕你想起了一切,还会对我说句“谢谢。”谢谢我对你的重生照料。


我和你牵了很多次红线可不知为何它那么爱断,这是不是我的惩罚?如果是,那它断了我再牵总有抵消的一天,那我是不是可以牢牢抓紧。


————————————————————


 


首先很喜欢这个设定,花神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身份,无论是小说还是之前网上的各种其他自创演绎,老实讲一开始是被花神这个关键词吸引进来的。随后便被情节所打动。


一切来的很突然却又合乎常理。


很喜欢老师你对人物的理解,是我理想的设定原身。


以芍药开头引起后面点滴再来不断插入,白衣仙君以悔陈情。


其实魏无羡这个人很复杂,他自认为潇洒肆意,却也难得会在喜欢的人面前紧张,会显得无措。被拒绝的滋味不好受,可他还是可以笑着布置好满花官府的红绸,笑着跟江澄说“江澄,我成亲啦”


他不会想着去恨人,就只能找自己,无论发生都会先行自嘲。蓝忘机伤了他是这样。


也从来不顾后果,一句话也都不留化作繁花凋亡。


蓝忘机亦是保持“我有悔”的态度,一次次逃避却又不得不面对,避尘一剑伤了的何止又是魏无羡。


江澄这边讲道理我超级支持双杰友情向,不是双壁的相敬如宾,很纯粹的兄弟情义,所以之间没有矛盾的双杰是我最喜欢的『感谢作者保留了这个』,江澄性格骂骂咧咧,心直口快,也就是这个性格便会不计后果的直接到处真相,也帮了魏无羡圆了一场成亲梦。


江厌离相比之下就属于成熟稳重性『最好的师姐啦!』她不会过分计较得失,但并不是由你欺辱,她会根据自己的想法去猜测然后进行实践。


景仪和思追这里就是强烈的反差了,从原著思追比景仪成熟到这边的景仪带着思追。每个人都有小孩子的阶段,会无助。他不想跟着杀了羡哥哥的那个哥哥走,他想要羡哥哥,他会委屈,但他懂得谁对他好他就要报答,即使是拿最重要的花饼子他也愿意去分享。


金凌和魏无羡没有矛盾是最好的啦,不过看他叫崽子羡舅舅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还是没逃过放狗这一届,仙子在线刷存在感。


——————————————————


从前世的不懂心意不禁撩拨,负了痴情到现在朝夕相处。


“不必唤魏婴即可”到“二哥哥,我要花花~”是心智的改变却也是距离的拉进。


中间是一段芍药,诉说情义。


你若是拒了,他又怎敢向前。


你不要哭,要记住开心的事情,这样开能一直开开心心的。


你要一直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不要记着你对别人的好和别人对你的不好,一个人脑子记不住这么多东西。


可感情这件事就像是一颗毒瘤,慢慢深入。


羁恨虽多情,俱是一伤情。


 


原著忘羡给我们的是更多是遗憾,很少见他们年少春心悸动便肆意妄为,更多的是热烈决绝,事与我而相违,一次次走错路是深夜的寂寞是独木桥的永夜。


而宿缘是错过和后悔,所幸的是可以弥补,没有一条路到黑的尽头,是细腻的感情。


这是宿命是命中一缘。


 


第一次写长评『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啊啊啊,又不想借鉴别人的』


其实老实讲是打算老师你写完再写的,但是真的很想要无料啦…个人原因我马上就不能上线了,不去尝试一把我真的怕我后悔,真的很喜欢这个设定。『所以老师写完了我高考完了我还会重新写一篇』这个就当无料参赛作品『?别打我』


嗯老师偶尔也会发一些比如那一剑不是机刺的什么的,但现在还没出来嘛…我也猜测不到剧情。以上是我的所有理解包括其中有一点点的联想。


 


总之很感谢老师带来的宿缘,真的很喜欢!


也很期待后面的剧情发展。『虽然我可能接下来也不能在老师评论区冒泡了哭…』


但也会在远方为你加油!


@青衫归故里[洛三七]


评论(3)

热度(48)